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 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1-12-12 15:13:11
分享: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教育学生辐射带动家庭成员规范管理使用电动自行车,正确驾驶电动自行车,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安全的交通习惯,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营造学校支持配合改善交通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按照要求,各学校将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我是校园引导员”演讲比赛、手抄报竞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驾驶、乘坐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各学校应为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室外区域加装安全罩棚和定时充电设施,并利用校园橱窗、新媒体等宣传正确选择、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标语口号,通过《致家长一封信》、明白纸、告知书等,引导家长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看护,不将车辆交由不符合要求的学生驾驶,共同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各学校将以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学习并落实好电动车管理政策,如举办家长会、家长学校、智慧父母大讲堂等;通过开展“我为爸妈讲交规”、亲子互动游戏、交通规则亲子问答、放学前5分钟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让师生和家长在互动中共同学习交通规则。

据悉,全市教育系统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将落实属地责任,常态化督促监督管理本单位干部职工、家庭成员等,优先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各学校将加强与公安交管、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鼓励各学校探索使用交通安全积分办法,引导广大师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出现违规停放、违规载人、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不满16周岁违规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交通肇事等行为。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电动自行车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