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今日开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12-19 15:54:37
分享:

1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在东上泽站正式开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10时许,作为石家庄市第二批集中开工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在东上泽站正式开工。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代表参加开工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自2017年6月26日石家庄阔步迈入“地铁时代”以来,石家庄地铁包括1、2、3号线在内的一期建设基本建成收官,开通车站达60座,建成投用里程78.2公里,初步形成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地铁1号线是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其中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已于2017年6月26日开通运营。1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北延线路,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洨河大道站(不含)至福泽站线路长10.4公里,已于2019年6月26日开通运营。本次开工的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即东上泽站至东洋站以及南牛停车场建设,线路长度3.1公里,预计工期三年。

  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开通后将对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增加区域交通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起到交通支撑作用,同时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正定高新区发展,尽快促使地铁延伸至机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工程开工后,石家庄交投集团将严守安全底线,严格现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大气治理等工作。”石家庄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欣表示,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攻坚突破,切实做到科学、文明、安全施工,真正把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安全工程,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好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开工仪式,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