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科技型中小企业 年净增1029家 有效期内石家庄市总数位居全省首位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艺
2022-01-03 09:34:28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情况,石市全年共有3888家通过了省科技厅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净增1029家,有效期内总数达到14596家,位居全省首位。

  市科技局积极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不断加大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力度。着力抓好激励措施,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明确了各县(市、区)的工作目标,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充分挖掘各县(市、区)培育潜力,推动各县(市、区)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水平。做好政策宣传和培训,广泛开展全市性科技管理部门和重点园区企业培训。辅导完善企业申报材料,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积极发挥科技政策优势,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利用石家庄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科技项目等方式鼓励企业申报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按照《石家庄市创新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2021年度市科技局稳步推进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管理工作,挑选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对技术、工艺或产品性能上有较大创新或实质改进的项目提供支持,保证资金发挥实效。同时,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动态管理,完善年度评估体系,提高培育门槛标准,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整体保持先进水平。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用税收“减法”换取动能“加法”,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

  为克服疫情影响,市科技局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全程网络化办公,在线或者电话帮助企业解决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服务。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发展,为我市进一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吸引高科技人才集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日报记者 赵艺)

关键词:科技,中小企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