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1-08 09:27:54
分享: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1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1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关于2021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的情况报告》。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谈认识、谈思考,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大家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面提升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石家庄实现经济腾飞、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关键一年、支撑之年。市政府党组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和为民造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整治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共同富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进一步营造团结拼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不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敬畏之心,带头抓好党的建设,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赓续红色血脉,带头加强党性锻炼,持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的意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关键词:石家庄,党史学习,民主生活会,市政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