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1-12 09:56:17
分享:

  张超超在石家庄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成果 健全长效机制 团结拼搏竞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石讲话 詹晓阳主持 李雪荣张业出席

  1月1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石讲话;市委副书记詹晓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张超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王东峰书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张超超指出,要全面系统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周密部署推动实施,全市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推动石家庄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一是全面动员“学党史”,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信;二是融会贯通“悟思想”,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强化了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四是砥砺奋进“开新局”,凝聚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磅礴力量。

  张超超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加强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一是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二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四是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五是必须坚持知行合一,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把学党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注重在发展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健全基层公共防疫体系,严格信息发布制度,加快疫苗接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取得明显成效;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开发区等重点领域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来我市投资兴业。三要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品质。要深入推动城市更新,高标准推进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构建现代交通路网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让城市变得更加规范、整洁、有序。四要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大力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托幼、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谋划实施好2022年民生实事;正确处理好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拓展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成效,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五要坚定不移强化斗争精神。要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扫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推动省会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石指出,石家庄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希望石家庄市委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民团体、市管企业、市属高校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召开,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