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车祸猛于虎 石家庄消防紧急救援三起事故被困人员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雁冰
2022-01-17 14:34:02
分享:

  交通安全事故,往往只是由于一瞬间的疏忽。近日,石家庄消防连续救援了三起车祸事故,给开车上路的司乘人员敲响警钟。

  1月13日18时39分,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兴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高邑县339国道与汇力大街交口东行200米一农用三轮车侧翻,有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交警告知,一辆小轿车追尾三轮车,导致三轮车侧翻,司机腿部被车体压住,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查看现场后,决定利用液压顶杆将靠近地面的车体进行顶撑,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司机被成功救出。

  1月13日20时23分,位于高邑县107国道与339国道交口南行500米路东货车追尾半挂车,司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4.2米高栏货车司机腿部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抢险救援车车载牵引系统及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工具实施救援,经过22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送往120急救车急救。

  1月14日9时33分,位于高邑县107国道附近,一辆六轮货车与垃圾转运车发生碰撞,导致垃圾车副驾驶一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知情人告知,货车在转弯时不慎撞击到垃圾车转运车,导致垃圾转运车撞击到路中间的隔离带上,副驾驶男子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实施救援,经过4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

  石家庄消防提示:年底岁尾正是交通运输的黄金季节,交通流量增大,道路情况愈加复杂。此时交通安全意识上稍微放松,车祸风险便会成倍增加。请司机朋友一定绷紧安全弦,预防事故发生。(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郭星怡)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事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