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别着急,我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2-01-19 15:12:34
分享:

  闫凤来家的窖里装满了滞销的苹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航 通讯员 段建斌)“伟栋这孩子真强,可是帮了我们大忙了!”1月16日傍晚,在河北省井陉县威州镇威河西村村民闫凤来家的果园内,闫凤来和老伴把刚卖掉苹果收回的钱,数了好多遍。

  故事要从两天前讲起,闫凤来是威河西村人,夫妻俩都已经年过七旬,在家经营着12亩果园,年产苹果5万多斤,但是临近春节,却还有2万多斤苹果滞销。苹果卖不出去,就只能放在窖里,这让两位老人着了急。

  闫凤来老两口和前来帮忙的村民正在将苹果装箱

  1月15日清晨,高伟栋翻手机时,无意间看到这个信息,立刻拿起电话与闫凤来取得了联系。了解情况后,高伟栋说:“闫大爷,您别着急,我也是井陉人,您的苹果我给您兜底包圆儿!”

  随后,高伟栋便从石家庄驱车前往井陉,对接苹果采购事宜。

  高伟栋(左一)正在往车上搬苹果。

  1月16日,高伟栋带着两辆货车再次来到威河西村,一次性采购了1.2万斤苹果。

  “我希望能为家乡做点事情。”说起这次购买苹果的初衷,高伟栋介绍,自己目前在石家庄市经营着近160家“煎饼”门店,原料是来自井陉太行山上的优质小米,家乡的黄土地给了他创业的基础保障,理应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高伟栋(右一)一次性购买了闫凤来(左二)1.2万斤苹果。

  位于太行山东麓的井陉县四季分明,寒暑悬殊,山里产的苹果个头适中,具有“皮薄多汁”的特点。高伟栋说,他计划将此次购买的苹果放在自己近160家“煎饼”门店进行爱心发放,买煎饼的顾客可以免费获赠一个井陉苹果,让大家也都尝尝来自家乡的好苹果。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县,苹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