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三未人员” 快来接种新冠疫苗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2022-01-20 10:20:16
分享:

  1月17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共筑“免疫长城”,献出“一臂之力”,请“三未人员”快来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李惺)

  “三未人员”包括以下三类人员:

  一、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3-11岁儿童,可尽快去就近接种点预约接种。在日常生活中,3-11岁儿童可能还会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或者非免疫规划疫苗,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一定要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

  二、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60岁以上人群,可尽快去就近接种点预约接种。老年人只要高血压是受控制的、血糖是平稳的、服药是正常的,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但如果高血压控制不好,应先进行高血压方面的治疗,平稳之后再接种新冠疫苗。接种需结合老年人自身健康状况,只要身体健康、无禁忌症,并没有年龄上限。

  三、需接种加强针人群。年龄在18岁及以上,既往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已满180天还未加强免疫的朋友,可以到就近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关键词:新冠疫苗,石家庄,提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