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金石镌刻千年韵 传拓留续亘古魂 百石斋精品拓片题跋展在石家庄市图书馆开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2022-01-21 11:30:28
分享:

  为了迎接春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向读者介绍传拓艺术,1月20日,石家庄市图书馆联合百石斋举办的精品拓片题跋展在市图书馆新馆开展。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春节期间,读者可通过“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参观。 


  拓片是我国古代一项重要的传统文化技艺,同时也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一张拓片都携带中华民族独特的文明基因和密码,承载着丰富的文化信息,值得我们驻足凝神,体悟其妙。本次展览共展出施荣珍女士金石拓片80余件,有秦砖汉瓦、碑版墓志、摩崖造像等,其中不乏珍品、孤品,还有众多文创产品展现拓片与现代文化共融共生的创新成果。展览中,这些汇聚了不同时代的重要金石拓片,真实地再现时代精神,对于金石学及书法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是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将不定期在展览现场开辟传拓体验专区,提供传拓实物。


  据了解,参加精品拓片展的百石斋位于石家庄正定宁荣街荣国府侧,以收藏唐宋墓志、宋人地券闻名书法、收藏界。百石斋主人施荣珍为正定县收藏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金石学会理事,被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聘为专业指导教师,收藏有各种碑志、砖瓦、买地券拓四百余种,藏品曾在国家图书馆、中国书法院等地展出。(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文物展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