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举办首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姚艳红
2022-01-24 14:19:55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社会组织依法自治能力和服务能力,促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由石家庄市民政局主办、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成功举办。60多家市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线下参会人员参观了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社会组织负责人是社会组织的“主心骨”,在社会组织中发挥极为重要的领导中枢作用。如何让社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是当前社会组织工作必须深入研究和解答的重要现实课题。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齐志江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参会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带着“热情”认真学,带着“问题”仔细学,带着“作风”扎实学。

  两天的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建成了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努力打造服务社会组织“三平台一阵地”,即孵化培育平台、能力建设平台、服务交流平台和党建工作阵地,带动实现新建社会组织更“强”,已建社会组织更“优”。(记者 姚艳红)

关键词:石家庄,社会,培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