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召开农民工欠薪案件专题调度会 确保实现欠薪案件春节前动态清零目标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坤晓
2022-01-25 09:38:33
分享:

    1月24日,石家庄市召开农民工欠薪案件专题调度会。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履行好根治欠薪工作的属地责任,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实现欠薪案件春节前动态清零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的工作协调机制,坚持一案一策、多措并举,建立工作台账,调度各方力量,尽快解决问题。同时,要督促国有企业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保证金等制度,从根源上杜绝工资拖欠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用足用好行政、法律等各种手段,通过舆论监督、信用公示、列入“黑名单”等形式,集中查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力。对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且不配合执法的,要坚决列入黑名单并在新闻媒体公布。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要依法提前介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欠薪逃逸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治理欠薪的高压态势。(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农民工,调度会,春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