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去年石家庄海关监管进口“两步申报”报关量占比28.43%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苑立立
2022-01-28 16:40:25
分享:

  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自推行“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以来,河北省企业参与意愿较强。2021年,石家庄海关监管进口“两步申报”报关单6644票,占报关单总量的28.43%;“两段准入”报关单3636票,占比11.68%;适用企业196家,占比18.32%。

  “两步申报”将海关监管环节“前推后移”,实现海关对物流的最小化干预,甚至不干预。对企业而言,通过“两步申报”,可以减少货物在码头的滞留时间,提货速度更快,进而压缩进口成本,企业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报关资料,减少申报差错。

  “两段准入”实现了“管得住”与“通得快”的有机结合,既有效化解口岸一线安全风险,也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目前,海关能在口岸一线完成对重大、紧急风险的实时掌控、有效处置;对于非高风险检验类、低风险检疫类“合格入市”的监管,后置到口岸放行之后。这样既能充分利用海关监管资源,又能大幅提升通关效能,增加进出口企业的获得感。(记者 苑立立)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监管,两步申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