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藁城区委书记王锦山督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藁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2-01-31 18:08:16
分享: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锦山、区长蔡云龙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区交通局、消防大队、公安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锦山一行首先来到城南一味饭店、海马饭店,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思想防线,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工作,加强培训,规范操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随后王锦山一行来到京港澳高速世纪大道出口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看了交通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询问春节期间路口在岗值班等情况。王锦山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重点路口的交通管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随后王锦山来到建鹏综合市场、利惠达超市进行督导检查,王锦山指出,春节将近,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环节的监管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王锦山一行来到石家庄昊方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安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场所日常安全巡查力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发展。

  蔡云龙同时指出,企业要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牢记于心,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守好安全红线,做好风险防范。假期值守要落实排班制度,及时巡检,节后复产复工时也要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全面检查设备设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锦山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加之春节即将到来,冬奥会开幕在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都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要结合实际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藁城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藁城,春节,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