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1-31 09:53:30
分享: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正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1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王正谱赴正定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对正定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赴正定调研检查,研究推动正定县高质量发展,给我们面对面的指导,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正定县要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克服按部就班、疲沓拖拉等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正定县早日进入全国百强。一要立即行动起来,找准差距短板,瞄准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省直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全力配合研究制定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意见,释放政策效益,注入发展动能。二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抓好规划布局,进一步明确正定县在拥河发展战略中的定位,打造滹沱河南北岸联动发展的重要一极。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支持正定县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充分发挥数博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把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来精雕细琢,确保不留历史遗憾。抓好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发展,将正定古城、塔元庄等旅游景点与西柏坡红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推出更多高端精品旅游路线,加快旅游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加快强县富民进程。三要推动园区提质升级。理顺自贸区正定片区、综合保税区、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体制机制。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区,提升园区运营效能,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推动用地效率和产出效益双提升。四要建设现代化美丽县城。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文体医疗、休闲养老、公园绿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古城保护和开发,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确保文物绝对安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让正定县更加洁净、文明、有序。做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五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抓紧编制正定空港区域发展规划,根据实际需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吸引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在正定转化。六要着力抓好环境治理。要深刻把握生态环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新常态;同时做好水污染防治和美丽县城绿化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锤炼过硬作风,凝聚推动正定县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广泛深入动员,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要抬高工作标杆,积极践行“逢旗必扛、逢一必争”的理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当好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增强工作能力,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统筹全局的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厚爱,回报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

会议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守、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人物同防,防止疫情反弹。三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污染治理各项举措,严查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四要做好市场保障,进一步畅通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确保价格稳定。五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六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