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河北省省会公交车车长 用坚守传递一路温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宋钧
2022-02-02 13:35:30
分享:

  对省会公交车车长来说,春节坚守岗位再正常不过了。王宝焕是市交投集团市公交总公司34路公交车的一名车长,春节期间,她和往常一样依然用微笑温暖着这条线上的每一名乘客。

  为了让乘客在过年期间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王宝焕在车上贴满了窗花、福字,还挂上了小灯笼,年味十足,整个车厢都被爱包围着。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10时许,34路车缓缓驶入新百广场西站,车厢门打开,一对年轻的夫妇踏上了车,“过年好,欢迎乘车,请出示健康码。”王宝焕用温馨的话语热情问候,乘客也回应道:“过年好,辛苦啦!”每到一站,王宝焕都会面带微笑欢迎乘客,并送去新春的问候。

  说起公交车长,王宝焕道出了自己的一份理解。“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但是能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觉得这个春节也过得有滋有味!”她说,虽说是过年,但还是有很多人要出门,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春节上班其实是太过平常的一件事情,这是职责所在。

  作为一名党员车长,她把10米车厢当成了自己的“家”,把乘客当成自己的“家人”,用心为乘客服务,每天都是提前50分钟到岗,利用这段时间清扫车辆卫生,检查车辆性能状况,还要对车辆进行无死角的消杀通风,对座椅扶手与乘客容易触碰到的地方进行消毒,为的就是让乘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春节期间,王宝焕依旧坚持微笑服务,不仅让乘客满意,自己也收获了一份喜悦。她说:“我跟乘客就像家人一样,有时还会收到乘客送来的爱心早餐。今年春节,我也将一如既往,在值守的公交线路上传递温暖!”(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车,正能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