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市民很快就可在家门口打球健身了 石家庄市规划的200多个球场中的第一批81个已全面开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李青
2022-02-22 16:11:54
分享:

  2022年,石家庄市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将建设200个以上以篮球、足球为主的球类运动场地,以满足广大市民就近、就便健身锻炼的需求。这些球场如今建的怎么样了?记者昨日进行了实地探访。

  昨日10时许,在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原市一招),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篮球场的围网框架,此处正是石家庄市体育局之前公示的200个球类运动场地之一。按照计划,这里将建成一个三人制篮球场。

  行至此处的市民王先生看过施工围挡上的《工程明白牌》后,高兴地说:“等这个篮球场建成开放了,我会和朋友们来这里打篮球。这些新建的篮球场让大家有了更多锻炼的场所,为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点赞。”

  昨日14时30分许,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多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铺设悬浮式拼装地板,这里将建成一个标准篮球场。环顾该篮球场四周,围网框架及灯光早已安装完毕。负责铺设地板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铺设的地板为高规格专业地板,在防滑性能和安全性能及耐候性方面表现优异,球场建成后,广大市民可以放心而舒适地打篮球健身。

  施工单位的崔经理说,他们正全力进行施工,本周末有望建成,近期会投入使用。家住附近的小赵称,他一定不会辜负了家门口的新篮球场,会常来此处锻炼。

  昨日下午,石家庄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要建成的200多个球类运动场地当中,目前,结合场地位置等实际情况,已全面开建的是第一批共81个场地。“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场地陆续建成开放,惠及更多市民。”(记者 刘琛敏 李青

关键词:石家庄,篮球场,规划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