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新华区全力推进二环路沿线私搭乱建“清零行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2-02-27 16:17:26
分享:

2月24日,我市西二环东明家具南侧,围墙围栏整治提升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我们主要针对新华区二环沿街破损的墙面、围挡锈蚀等进行更换和粉刷,力争早日还干净舒适的城市风貌于居民。”新华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刘涛介绍说。

按照市拆违指挥部对二环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点位整改要求和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清零”行动台账底册,新华区任务总量为46处,约32410平方米。该区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进,全面安排部署,并夯实责任链条,按照“全面排查、全面清理、不漏一处”的工作要求,采取步行踏勘的方式开展自查,发现问题30余处。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各单位克服畏难情绪勇担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在既定时限内高标准完成拆除和整治提升工作任务。对凡是目视范围内的影响观瞻的临建、违建、环境卫生、牌匾广告、脏乱差等问题一律整改提升,形成常态化管理,坚决盯住不形成反弹,保持住整治成果。

此次“清零行动”,也得到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如北二环与文苑街交口东行100米路南汽车专卖4S店市场院内,存在汽车品牌商私自搭建使用的展厅,共计5处私搭乱建610平方米的钢架房屋,联盟街道执法人员依法处置,对产权单位宣讲政策法规,并对其下达限期拆除通告。2月23日,经过执法人员积极督促,在商户积极配合下,5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现场施工遗留的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毕。下一步,该市场将对拆后空地施划停车位,供4S店停放车辆。一家品牌商负责人何浩说:“街道执法人员专门上门宣讲政策,让我们深入了解拆除违建的意义,市场也做出新的安排,方便我们以后停放车辆,我们充分理解和配合。”

在此次行动中,周边市民也感受到新的变化。得知北二环与中华北大街交口东北角要新建一个街旁游园后,附近居民们拍手称赞:“以后这里建好后,我们遛弯儿、健身更方便了!”

“此次二环沿线违建‘清零行动’,极大彰显了政府对违建拆除的决心与零容忍,不仅使环境秩序焕然一新,同时对破坏景观环境、公共绿地,侵占他人利益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新华区副区长孟震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2月24日,新华区已完成拆除整改30处、28343平方米。下一步,新华区将重点把摸排工作做实做细,深挖纵深,确保无遗漏。做到“应排尽排”“心中有数”,加大宣传力度,让二环违建整治做到新闻媒体和群众监督,使拆违整治工作更加深入和彻底。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私搭乱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