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建好一批公园 扮靓一座城市——石家庄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开工建设侧记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2-02-28 10:19:03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里,石家庄市9大类、80个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现场,钩机轰鸣,喷雾高炮机喷水降尘,园林建设者忙碌着……在省会大地奏响了不负春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协奏曲。

  华星公园紧邻石家庄火车站,占地面积4公顷。“这座公园的设计理念,依托石家庄火车站,带给大家‘天光云影寄相思’,通过亲人、友人从离别到相思的情感变化,来寄托对他们的情愫。”该公园的设计负责人刘潇表示,公园设置以车站、火车车厢、信封、邮筒、邮票等元素提炼而成的景观小品,达到“园林诉说人生故事,创造生态共享乐园”的目的。

  南二环和石铜路的交叉口新建的丹枫园和石铜园,两座游园隔石铜路相望,风格迥异。这两座游园的设计负责人中土大地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园林设计院院长赵亮表示,丹枫园设计突出秋季景观,营造“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的景观意境。而石铜园主要为周边市民提供多种活动场地,打造具有健康活力的街旁游园。“这两座游园将建设4个标准篮球场、2个标准羽毛球场、8个标准乒乓球台,并都有健身步道,满足周围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它们也将成为南二环绿地提升的重要景观节点,建成后必将成为南二环沿线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赵亮如是说。

  石趣园、家乐园、庄晴园,是今年要改造的3座紧紧相邻的游园,分别位于裕华路与翟营大街交口的东南角、西南角和西北角,细心的市民发现,它们3个名字的第一字连起来就是“石家庄”。

  “这3座游园建成后将成为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由于其游园配套设施比较老化,园路破损严重,因此今年被列入改造范围。”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综合计划科副科长王晓媛表示,这3座游园的改造主要是完善配套设施,改建健身步道,新建休闲广场等,方便市民的健身娱乐需求。

  这些园林项目都寄托着省会市民的美好梦想,为此,建设单位们不敢有丝毫怠慢,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早日给市民提供更多集观赏、休憩、健身于一体的绿色空间。

  “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生态支撑。”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住建集团副总经理赵利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此次共承建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中的54个。他表示,将精心组织,压茬推进,抓好落实,确保今年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任务,为全市人民早日呈现更多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和休憩场所,为将石家庄打造成“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作出贡献。

  一块块展板看过去,市民王东来兴奋不已:“看这展板上,咱们石家庄今年要建设80个绿化项目,想着都兴奋,未来的石家庄不可限量!我们无比期待!”(记者 马静)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