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3-10 10:35:26
分享:

  为纪念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日起,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网络+媒体”“线上+线下”方式全面启动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将陆续在栾城、正定、长安、藁城、元氏、赵县等地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

  今年“3·15”宣传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有了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消费者才能安心消费、放心消费,消费市场才能更具消费活力。”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杨喜荣表示,我市的相关宣传活动将从舆论宣传、行政监管、教育引导、监督指导、畅通维权渠道以及现场咨询服务等方面多维度展开,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在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及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各地超市、商场以及大型购物中心等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深入开展消费维权进商场、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将消费维权、法律宣传、消费教育延伸到各个角落,送法律,送温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结合消费维权热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监管盲点,关注维权热点,把握执法重点,达到“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同时,加强信用监管,针对企业法人“跑路”等群众关心、投诉举报较多、涉及利益较大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在列入“经营异常企业名录”后,对停业6个月以上的企业吊销营业执照,实施最严厉的处罚,形成消费维权和行政执法工作的闭环管理。(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消费,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