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两年后见!石家庄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2-03-15 17: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今天上午,石家庄高新区在东羊市村举行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开工仪式,为南、北郄马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加快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掀起高新区项目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新高潮拉开大幕。

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开工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石家庄生物医药园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1000余亩,住宅地块占地面积约800亩,采用小街密路原则,严格按照2.0规划容积率,设计最高层高18层进行回迁安置房建设;独立公建配套面积200余亩,主要用于学校、文体设施、康养医疗场所、公园绿地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能够完全满足南、北郄马村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简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开工仪式现场,施工单位代表表示,将派出一流的项目管理团队,与设计、监理及其他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将安置区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全力以赴为南、北郄马村民建造一个优质宜居的新家园。村民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安置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的喜悦之情,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力所能及地协调各方力量为项目各方提供便利,努力为新家园的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该项目的设计方介绍,安置区项目整体采用“一核、两环、四心”的规划布局,集中建设15分钟生活圈级别的配套设施,规划融合加密路网,打造了贯通整个区域的多功能环线,集小区出入口、开放空间、社区配套、生态绿地、运动健身场所等于一身,与此同时,在环线重要节点部位,设置集中的社区中心。设计将整个项目划分为几个风貌片区,采用差异化的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结合建筑的高低分区错落,共同构成开合有度、层次分明的城市空间。项目共有130㎡、100㎡、75㎡三种户型,空间舒适、公摊面积较低、平均得房率接近80%。项目计划于2024年3月竣工投用,工期两年。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表示,石家庄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将南、北郄马村回迁安置区建设作为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配套施工,着力打造环境最佳、质量最好、理念最新、设施最全的标杆型回迁安置区。为了满足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的愿望,高新区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三年的任务两年完成,让群众提前一年住进安心、暖心、舒心的品质家园,共享高新区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同时,将全面推动高新区南部路网、产业、经济与主城区的融合联通,推动高新区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黄金时期。

关键词:石家庄,回迁,高新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