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快讯 | 长安区涉疫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2-03-23 09:49: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今天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3月22日,长安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2月12日至3月17日在唐山市工作生活,因业务需要多次出入唐山盛华水产批发市场,该市场在19日发现多例确诊病例。该病例3月16日在唐山核酸检测为阴性,3月17日从唐山自驾返回石家庄。返石后,其3月19日至2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日自觉不适,自驾车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在医院留观未外出,直至3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市定点医院,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长安区组织核酸检测队伍454人,对需管控人员,全部按规定时间完成核酸采集。截至目前,对涉疫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封控管理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对确诊病例居住场所、所在单元环境和活动场所,开展核酸采样和消杀工作,样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新闻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