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这条通往春天的大道正式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张超
2022-03-26 17:35:30
分享:

3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举行了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现场推进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李畅 张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举行了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现场推进会,宣布该项目正式开工。据悉,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今天先期开工建设2个互通立交(南二环东延互通立交、新城大道互通立交),剩余工程2022年4月底全面开工建设,2024年完工。

石家庄市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现场推进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据介绍,复兴大街北起新元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南至新元高速石家庄南收费站,总长约35.4公里,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公路,仅设有正定、裕华路、栾城3处出入口,与城市路网的联系严重不足,高路基割裂城市的状况十分明显。

  为解决此项难题,石家庄市启动实施了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宜隧则隧的原则,建成后主辅路将形成双向12车道的城市道路规模,全线新建隧道3座(正定古城段、白佛段、学苑路段),设置互通立交11座(改造安济路、南高营、裕华路3座,新建新城大道、南二环东延等8座),增设出入口匝道16处,建设桥梁13座,连接畅通了石家庄市23条城市道路,成为了新的城市中轴线,构筑了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城市路网新格局。

  “复兴大街的市政化改造,消除了正定古城与正定新区、主城区与高新区的割裂局面,实现了主城区与高新区、栾城区、正定县的深度融合,打破了壁垒,缝合了城市,释放了空间,对于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石家庄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欣表示,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将集中全集团的所有力量,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在这两个立交桥先期开工的基础上,确保项目今年4月底全面开工。同时,还将广泛吸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严把工程质量,强化监督监理,规范施工工艺,努力打造省会新的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靓丽风景线。

关键词:复兴大街,石家庄,正式开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