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京冀共建!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22-03-31 15:19:12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5G综合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二期工程奠基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孙文宾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文宾)3月30日上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5G综合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二期工程奠基开工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

  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第二批建设项目,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合作建设。去年年底,随着20多名全国知名专家常态化入驻,宣武医院河北医院已正式投入运营。运行3个多月以来,医院开展了国内罕见头颈交界区脊柱脊髓巨大肿瘤、腰骶段脊柱巨大肿瘤切除术,河北省首例脊髓血管畸形手术治疗和昏迷促醒手术、多学科联合首台SEEG植入手术等,填补了河北省多项空白,医疗水平和神经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明显提升。现在,河北及周边患者不用跑北京也能挂上北京专家号,减少患者往返奔波和重复检查,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奠基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孙文宾 摄

  此次二期工程项目分A、B两栋,总建筑面积93301.58平方米,其中,A栋建筑面积62804.16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2层;B栋建筑面积30497.42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6层。项目总投资91053.52万元,主要用于门诊、急诊、病房、部分医技、教学科研和停车场等项目建设。

奠基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孙文宾 摄

  河北医大一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此次二期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河北医大一院发展建设进入另一个全新阶段,在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河北医大一院将以建设高水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抓手,全面对标宣武医院,努力实现神经专业领跑省内并跻身“国家队”,为改善河北及周边省份广大人民群众就诊条件和就医环境,缓解区域内神经疾病“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推动河北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宣武医院,开工仪式,二期工程,医大一院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