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轨迹公布!石家庄市元氏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4-05 09:09:18
分享:

关于石家庄市元氏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及其行动轨迹的通告

  2022年4月4日0时至16时,元氏县在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3月31日从上海市返石大货车司机。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现将其行动轨迹公布如下。

  3月30日8时,在上海市进行核酸检测,后结果呈阴性,21时30分,装货后由上海市返往石家庄市。

  3月31日21时18分,到达石家庄市新华区石清路111号强鹿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待卸货,在车上食宿。

  4月1日,由石家庄市强鹿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派专人卸货后,14时驾驶货车返回元氏县使庄村,在村南旦旦汽修店修车,17时43分驾货车到村南惠源淀粉厂存放车辆,20时25分由其儿子驾驶私家车接其返回家中,当日由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之后居家未外出。

  4月2日,居家无外出。

  4月3日凌晨1时,按照加强近期重点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管控要求,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元氏县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4月4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请3月31日以来与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不外出;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呼叫120到指定医院就诊,并向就诊医疗机构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提醒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返回,要严格遵守目的地的防控要求。

石家庄市元氏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5日

关键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元氏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