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男子设下“连环套” 农贸市场骗商户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琛敏
2022-04-05 09:40:59
分享:

​  男子张某假冒某公司采购员的身份,到农贸市场某商户那里谎称要大量采购物品,之后找由头让该商户垫付了采购其他物品的资金,然后逃之夭夭。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3月2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翔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农贸市场经营猪肉的商户李某报警称,自己被张某骗走了2800元钱。李某告诉民警,当天上午,张某被在同一家市场经营粮油的商户赵某领到了自己的铺位,赵某说,张某是一个大客户,需要大批量采购猪肉。张某说,他是石家庄市某公司的采购员,需要为公司食堂采购一大批猪肉及粮油物品。他表示,可以长期合作。因为是邻近商铺的赵某介绍过来的,李某没有多加怀疑,很快就与张某商量起了采购价格、送货方式等细节。

  生意谈成后,张某称,他公司的财务制度严格,需要李某下午到公司进行结算,他还与李某约定好了下午碰面的时间。临走前,张某忽然提出,除了采购这一大批猪肉外,还需要再采购少部分的粮油,为了结算方便,他要求李某先把采购粮油的钱垫上,等下午李某到公司后一并结算。急于做成这笔“大生意”的李某没有怀疑,也不愿因此得罪了这个“大客户”,就痛快地给了张某2800元现金。

  当天下午,李某迟迟没有等来张某,他到卖粮油的赵某处一问才知道,张某根本就没来。当天上午,张某先到的赵某店里,以采购粮油的名义与赵某攀谈起来,然后要求赵某为他介绍相熟的卖猪肉商户以方便采购猪肉。想着可以帮李某拉点生意,赵某便将其带到了李某处,没想到却中了张某的“连环套”。

  经侦查,3月26日上午,办案民警将张某在省会中山路附近某酒店内抓获。经讯问,张某对自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自己在山东等地多次以相同手法诈骗两万余元并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的事实。被释放不久的张某仍不知悔改,3月份流窜到省会继续作案,没想到刚刚得手便被警方抓获。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诈骗,农贸市场,连环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