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流程清晰 服务便捷 交管部门电动自行车上牌点高效服务获称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2-04-08 11:16:27
分享:

  “上牌挺快,很高效!”4月7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石清路附近的“新华交警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网点”,刚为爱车上牌照的市民刘女士如是说。4月1日起,未办理网上预约登记备案的在用及新购电动自行车车主需到市内公安交管部门登记上牌服务网点办理。

  4月1日,石家庄市区内各上牌网点进入了集中收尾阶段。已完成网上预约登记备案的车主,4月10日前,还可继续到本辖区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网点免费办理登记上牌。4月1日起,未办理网上预约登记备案的在用及新购电动自行车车主需到市内公安交管部门登记上牌服务网点办理。

  4月7日10时许,在省会石清路附近的“新华交警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网点”,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及头盔,骑着电动车前来为爱车上牌,新华交警大队的几名工作人员在上牌服务网点门口核验市民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身份证等有关手续。之后,民警会引导市民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进入院内。现场秩序井然,院内分别划分出了登记区、注册备案区、上牌区、拍照区,市民怎样办理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记者观察,整个上牌过程仅需10分钟左右,大大减少了市民的等待时间。

  “前天,我刚在颐宏路附近买了这辆电动自行车,销售员告诉我,可以就近来这里上牌照。真没想到,这么快就上好了,为交警和工作人员的高效率点赞。”省会市民张女士说。

  “新华交警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网点”负责人周会刚介绍:“公安交管部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工作时间是,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7时,周六、日不休息。我们加班加点为广大市民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

  周会刚提醒,到公安交管部门的登记点上牌时,广大市民应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相关资料,佩戴好头盔及口罩,骑行所要上牌的电动车。对于加装儿童安全座椅及手机支架等具有链条的真正有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还要将安全座椅和手机支架等拆除并恢复出厂原貌,在符合规定后才可正常上正式牌照(绿牌);对于超过规定重量、明显摩托化、时速超过50公里的电动车,不予办理上牌业务。“为了维护交通安全及秩序,我们一定会严格把关,积极做好上牌工作。”周会刚说。(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交管部门,电动车,便民服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