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拓展审判职能 助推城市更新 石家庄市法院发出2022年首份司法建议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2-04-19 09:56:33
分享: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市城管局送达了一份司法建议书,针对城市更新过程中依法行政确保燃气安全提出司法建议。这是市法院发出的2022年首份司法建议书。

  随着城市更新行动的全面展开,旧城改造拆迁安置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市法院在司法实践中发现,存在相关单位未提前排查被拆迁区域燃气安全隐患、未依法依规采取停气供暖决定的现象,从而带来安全隐患,或者引发纠纷。为确保城市更新改造过程中的燃气安全,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市法院建议市城管局对全市正在拆迁区域燃气供应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全市各县(市、区)加强对被拆迁区域统一管理,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市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案件办理中及时发现相关行业部门规章制度、工作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或者法律风险,并发出司法建议,是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市法院将加大被拆迁区域安全问题的法律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努力做到“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宣讲”,以司法建议、案例宣讲等形式为城市更新行动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法治力量。(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法院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