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明天谷雨 “春捂”别过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冯洋
2022-04-19 10:10:22
分享:

  明天就是“谷雨”节气了,虽说有个“雨”字,但省会不仅不会降雨,更会迎来艳阳,而且最高气温向30℃靠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之后气温会明显升高,所以大家“春捂”千万别过头,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着装,以防疾病。

  昨天,太阳出来有点儿晚,而且有些不温不火,所以最高气温停留在了22.5℃,跟前一天相差不大。

  不过,今天开始到周四,气温将大踏步往上走。其中,今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明天会复制粘贴今天的天气,气温则继续上升,预计最高30℃,周四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2℃,夏天的感觉又要来了。虽然这几天天气不错,但仍有美中不足之处,那就是4级左右的风会陪着大家,所以市民在外出时在及时补充水分、采取防晒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这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专家提醒市民,此时节应根据个人体质,可适当多吃健脾胃、祛湿食物,如香椿、黑豆、薏米、山药、鲫鱼等,为入夏打基础。而且,早晚加件衣,“春捂”别捂过头。此外,人们应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当的锻炼项目,如慢跑、做操、打球等,也可以到野外春游,这不仅能畅达心胸,怡情养性,而且还能扩大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出汗量,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祛湿排毒,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发生,使身体与外界达到平衡。(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冯洋)

关键词:谷雨,气温,预防疾病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