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赞皇县:强化便民意识 升级档案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赵青波
2022-04-21 21:13: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赵青波)“这些资料太珍贵了,我找了整整一年,走了好几个地方,没想到今天在县档案馆找到了……”近日,为编纂村志积累素材,石家庄市赞皇县东街村一名老干部到赞皇县档案馆查阅本村抗战期间老党员档案,为赞皇县档案馆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人员为来访人员进行档案查阅。赵青波供图

工作人员为来访人员进行数字档案查阅。赵青波供图

  近年来,赞皇县档案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让群众满意”作为不懈追求,增强群众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行优质服务为抓手,以强化信息化手段为支撑,通过“一个理念提升服务态度”“一套机制便捷业务办理”“一把尺子规范服务流程”“一项创新提高办事效率”的“四个一”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档案查阅各项服务,以“辛苦指数”换取办事群众的“满意指数”。

工作人员在档案库房查找档案。赵青波供图

  今年以来,赞皇县档案馆共计接待群众查阅婚姻档案350余人次,380余卷次,解决了结婚证补办等关系民生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为各部门提供会议纪要、会议记录、组织人事关系证明等档案查询50余人次,70余卷次,为遗留问题的解决和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办理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关键词:档案,赞皇县,升级,便民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