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五一假期 石家庄市动物园的小可爱们等你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张晓峰
2022-04-26 10:06:00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升高,石家庄市动物园各个场馆的动物也开始走出兽舍透气撒欢儿。动物运动场、白虎索道喂食、极地海洋世界……就等你来!

  欢腾热闹的动物运动场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动物运动场,最近变得热闹非凡。在兽舍里度过漫漫冬季的动物们纷纷来到室外与大家见面,初到室外的动物们显得非常兴奋。狐猴馆、珍猴馆的动物们将它们的身体优势发挥到极致,上蹿下跳,爬树玩耍。

  大象馆和犀牛馆的动物也迫不及待地来到运动场,体型庞大的犀牛找到了它们经常玩耍的泥坑,玩得不亦乐乎。亚洲象和非洲象甩着它们标志性的长鼻子进行沙浴,将细沙甩出了新高度。大嘴巴的河马也在运动场慢慢地踱着方步,小心地窥探着外面的世界。绿树清流环绕的狐猴岛也迎来了它们的老居民,19只环尾狐猴在狐猴岛找到了归属感,玩得那叫一个开心。

  棕熊作为陆地上体型最大的食肉动物之一,也是动物园里最活跃的明星,他们一嗅到春天的气息就开始了“春季运动”,增强体魄、保持身材是棕熊们的不懈追求。相信这些动物们一定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快乐。

  茁壮成长的“小朋友们”

  春风徐来,万物生长,动物园里的“小朋友们”也都长大啦。猩猩馆的雌性小黑猩猩“莲莲”作为动物园的新晋小公主,最近又长高了不少;大象馆的亚洲象宝宝刚出生就是个大块头,在饲养员们的精心呵护下体格更是日渐壮硕;长颈鹿馆的鹿宝贝也渐渐适应了外界环境,五一期间也会到运动场与大家见面!

  另外,一批新出生的动物宝宝们也迫不及待地要和游客朋友们见面。鹮园的1只小灰冠鹤、鹤岛上8只亭亭玉立的小丹顶鹤、孵化成活放归天鹅湖的3只黑天鹅、3只疣鼻天鹅、9只大天鹅、1只斑头雁和2只加拿大雁,都进一步充实了展区的动物数量。

  灵长类动物历来都是添丁大户,近期,狐猴馆新生10只环尾狐猴,珍猴馆新生的1只黑帽悬猴和2只黑白疣猴都已进行外展,游客朋友们可以参观到小家伙们呆萌可爱的模样。

  在食草区新生的3只大羊驼、2只小羊驼、2只斑马、1只大羚羊、1只骆驼、2只蛮羊、1只大赤袋鼠,都将和游客朋友们见面,其中新生的大赤袋鼠宝宝还很留恋妈妈的育儿袋,时不时跳进育儿袋探出小脑袋观察这个世界,非常适合亲子观赏,相信能给游客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极地海洋世界精彩纷呈

  为了丰富展示内容,极地海洋世界海洋馆内增加了部分颜色鲜艳、长相奇特的海水生物,例如石美人、泗水玫瑰、毛巾鱼、六线龙、薄荷虾、紫底星螺等,这些色彩艳丽、长相奇特的海洋生物将带您领略海洋世界的奇特和斑斓。

  白鲸又添新绝活。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性去探索动物喜好,不断发掘动物身上不为人知的秘密,建立与动物之间良好信任,通过与白鲸宝宝的不断磨合训练,大白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此次五一假期它将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

  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为丰富虎年生肖文化作品展展出内容,石家庄市动物园科普馆在五一小长假之际,与ACU儿童美学画室合作举办了“萌‘虎’游青绿”虎年画虎绘画作品展。本次新增展出作品21幅,均出自学生作品。画作以油画、彩铅、版画等表现形式,将虎威风凛凛,霸气十足的气势刻画得栩栩如生,同时又体现了野生动物在孩子们眼里的“萌趣”,唤起青少年儿童“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蚕宝宝生长记”活动。科普馆依托二楼昆虫世界展厅主题,迎来了每年的“蚕宝宝生长记”活动,凡是12岁属虎的小朋友,可凭有效证件领取蚕宝宝5只,并与动物园签订领养协议,待蚕宝宝生长结束后,动物园将收回蚕茧、蚕卵及生长日记。领养者可以通过绘画、摄影、手工等形式记录生长过程,作品将在科普馆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蚕的生长历程,体会丝绸对中华文明的意义。观察记录可以培养其对事物进行科学观察的能力和习惯;与家长协助完成观察记录,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记者 马静 张晓峰)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五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