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今年石家庄市县城建设已开工项目454个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美丽新县城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2022-04-27 10:27:00
分享:

  2022年行唐县3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开工,灵寿县第三初级中学初中部教学楼主体完工,正定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栾城区栾武路彩色步道一期工程预计5月中旬完成……今年,石家庄市17个县(市、区)共谋划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项目637个,项目总投资926.4亿元,第二季度县城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各级各有关部门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强力开展“提质升级八大行动”,全力打造一批靓丽多彩、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美丽新县城。

  初春的阳光格外温暖,伴着和煦的暖风,记者来到行唐县地税局家属院,这里吊车等设备已经进场,工人师傅正在搭建脚手架,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该项目将于11月前完工,通过改造,将全面解决该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2年行唐县将对3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开工,涉及58栋楼、1312户、17万平方米。

  行唐县今年共实施县城建设重点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3.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4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开工11个,开工率55%,完成投资1.58亿元。

  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九中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护坡柱施工。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晨光路以北,县九中以南,县第五幼儿园以东,规划镇州北街以西,建设规模占地59亩,总建筑面积33155.1平方米,地上为城市公园,地下建设一层停车场,设置车位约948个,总投资2.2亿元,计划2023年6月建成。

  正定县今年共实施县城建设重点项目37个,项目总投资77.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17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开工27个,开工率72.97%,完成投资5.59亿元。

  与此同时,位于栾城区的栾武路彩色步道工程,正在铺设步道底层,整理绿化地形铺设草坪,按照计划,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5月中旬完成,二期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据介绍,栾武路全长5.8公里,为栾城区的迎宾大道,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品质,实施栾武路彩色步道工程,总投资约1300万元。

  栾城区今年共实施县城建设重点项目43项,项目总投资37.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开工32个,开工率74.42%,完成投资4.19亿元。

  据了解,今年全市17个县(市、区)共谋划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项目637个,项目总投资92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0.5亿元,是去年投资额的1.55倍。截至4月20日,已开工项目454个,开工率71.3%,完成投资110.3亿元。

  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去年考核位居全省前列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县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文明城、园林城、森林城、卫生城、洁净城和人居环境奖”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提质升级八大行动”,努力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美丽新县城。(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开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