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我市推行房产交易 “跨区集中网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刘坤
2022-05-05 10:43:16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年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延伸服务端口便民新举措,加快推进“互联网+房产交易”,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存量房买卖合同(贷款购房)备案、抵押合同备案等主要业务均实现“网上办理”,助推房产交易业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日前,经过前期调研和试运行,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新华房产交易中心大厅专门设立了“网审区”,将原来的存量房贷款购房“分区轮流网审”调整为“跨区集中网审”,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四名专职审核人员及时办理业务,实现“即见信息、即时办结”,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积极探索研发手机银行缴存首付款系统,拓展自助交易系统和房产信息查询系统,实践政府管理创新与互联网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用最简流程、最短时限、最优服务为企业及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记者 陈霞 通讯员 刘坤)

关键词:石家庄,房产交易,跨区集中网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