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研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5-13 10:49:04
分享:

  马宇骏调研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时强调

  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

  推动省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5月11日,我市举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占用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权公开拍卖,上海钧正网络科技公司(哈啰)等4家企业竞得5个标的,获得10万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下同)占用公共资源3年有偿使用权。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推动城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进一步规范省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行业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马宇骏先后来到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滴滴青桔石家庄办事处、上海钧正网络科技公司哈啰出行河北办事处、石家庄圣庄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中标企业,对企业成功中标表示祝贺。每到一家企业,马宇骏认真查看运营平台,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就电动车头盔配置、停车点布局、运维车辆通行、车辆清洁、规范停车等工作提出要求。马宇骏表示,对公共资源使用权进行市场化拍卖,是我市创新城市管理的一次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城市资源价值发现,推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健康发展。感谢中标企业选择石家庄、支持政府的工作,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扩大品牌影响,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绿色低碳出行、便利出行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马宇骏来到此次未中标的宁波喵走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河北办事处,对企业长期以来为石家庄城市交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此次未能中标表示遗憾。他强调,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活动的基本细胞。市政府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意识,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切实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马宇骏强调,要以此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占用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权公开拍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完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行业考核管理办法,创新管理手段,提升运营标准,改善城市形象品质。要深入总结此次公开拍卖的成功经验,树牢城市经营理念,全面优化城市公共资源配置,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兼顾经营者和社会公众的利益,提高市政公共资源使用效率,实现城市公共资源利益最大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蹚出一条新路子。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调研,互联网租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