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1598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2022-05-16 16:35:17
分享:

  5月15日,是第13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15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80人,涉案金额达82.27亿元,有力维护了全省市场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2022年以来,河北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涉税、银行卡犯罪等专项工作,扎实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打击保险诈骗、“猎狐2022”等专项行动,坚决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15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80人,涉案金额达82.27亿元,有力维护了全省市场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北”为目标,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侦查打击为主业、以规范执法为重点,持续对各领域突出经济犯罪开展全链条打击、全环节整治,先后侦破了一大批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较大的大案要案,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非法集资案件1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3人,涉案金额16亿余元;侦办保险诈骗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人;侦办涉税违法犯罪案件1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侦办传销犯罪案件37起,清查传销窝点166个;“猎狐2022”专项行动从南非、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共劝返境外经济犯罪在逃犯罪嫌疑人4名。

  同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强化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行业领域的协作配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意识,构建起党政主导、公安主战、部门主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打防经济犯罪整体工作格局。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打击工作,持续保持对各领域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河北省,案件,公安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