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公交线网优化意见征询活动持续进行 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莉萍
2022-05-17 10:24:47
分享:

  “去鹿泉的车辆能否延长末车时间?”“东风路小学公交站高峰时较为拥堵,建议39路线改走槐安路……”“建议西王通植物园增加线路。”“希望39路车在上庄增设站牌。”……5月16日,在西王公交枢纽站,公交志愿者正在记录石家庄市民对公交线路线网优化的意见建议。

  日前,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为适应城市发展格局新变化和市民出行新需求,对公交线网优化改革,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意见征询活动。为扩大参与群体,达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目的,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于5月16日至20日在西王公交枢纽站设置咨询台,发放公交线网优化改革意见征询宣传手册和网约巴士使用手册。

  活动现场,市公交总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在街头开展问卷调查。“您好,您对现行的公交线路有什么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在公交与地铁接驳方面您期待有什么改进?”“村镇和偏远公交线路怎样运行更科学、更方便、更准时、更经济?”在西王公交枢纽站,志愿者高磊、刘搏、李静等,贴心地询问市民对公交线网优化的建议,并一一认真登记汇总。他们都是三十八路车队优秀班组长,业务知识面广、工作能力强,熟练掌握线路、站点及扫码操作流程,现场为乘客热情服务、耐心解答问题,认真统计汇总现场问卷调查市民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公交线网咨询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引导市民更好地提出建议与意见,我们专门抽调了经验丰富的车长参与本次活动,希望大家积极献计献策,以便最大限度地方便出行。”三十八路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王小雨)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