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约“惠”山水风光 享受美好旅程 省会旅游日活动缤纷多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艺桐
2022-05-19 16:04:50
分享:

  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迎接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我市开展多项精彩的文旅惠民活动,部分景区推出优惠措施,向广大游客献上“中国旅游日”精彩盛宴。

  记者从抱犊寨风景区了解到,5月19日当天,游客进入景区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据了解,今年抱犊寨新增乐动梦幻亲子乐园项目,集益智、游乐、运动为一体,亲子出游选择这里,可以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愉悦身心。此外,龙山蜡像馆景区在5月31日前门票特价55元。喜爱登高赏风景的游客,可以选择前往井陉苍岩山和东方巨龟苑出游,在旅游日当天门票半价。夏日来临,游客可在巨龟苑景区享受原生态冶河漂流。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旅游景区仍然实行“预约、错峰、限流、防聚集”的措施,具体惠民信息请以各景区现场公告为准。

  此外,我市在“5·19中国旅游日”还推出了许多旅游惠民措施,有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及公共文化场馆文化惠民活动等多项内容。即日起至5月31日,市民可在上午10:00登录“云闪付APP”参与抢购文旅消费券;还可以在演多多票务平台免费领取旅游惠民券、部分景区娱乐项目门票。

  云旅游、云展播也是今年“中国旅游日”一大特点,省文旅厅推出了“5·19中国旅游日——云游中国”活动,大家可以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互动方式,发现中国的自然之美、文明旅游之美、旅游生态之美。活动让游客足不出户,畅游大好景色,感受深厚人文底蕴。

  此次旅游日系列活动,旨在借助“中国旅游日”这一全民共享美好旅程的契机,不断持续扩大“中国旅游日”影响力,通过举办多项活动,提振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石家庄市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全市营造出了人人支持文化旅游、人人参与文化旅游的良好氛围,为我市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旅游日,山水,风光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