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建设200处球类运动场地助力全民健身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5-20 11:26:53
分享:

  绿洲路的丁香园街头篮球场和乒乓球场地内总是一派热闹景象,这是石家庄市最先投入使用的第一批新建球类场地之一,开放以后就成为了广大球迷心中新的街头胜地。

  为了满足大众不断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今年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全体市人大代表投票决定了市政府2022年重点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其中,建设200处公共球类运动场地,列为了今年全市惠民工程之一。现如今,公园、街角、广场出现的一座座崭新的笼式球场,既是民生实事的具体落实,也得益于市人大代表贾玉昌在年初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设便民乒乓球、羽毛球场地,提升市民身体素质的建议”。

  为了提好建议,贾玉昌花了不少工夫。他提前调研,走访老百姓,收集资料。“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的提高和健身观念的普及,人们对健身场所的要求不断提升。但目前石家庄市许多社区的公共健身设施以简单器械为主,少有球类场地。因此我提出建议,利用城市街角及零星空地建设球场,让市民能够轻松找到打球放松的地方。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市民身体素质,而且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市人大代表贾玉昌说。

  为补齐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短板,满足群众就就便健身锻炼的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2022年,石家庄市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建设200处球类运动场地,并列入全市10件民生实事。市体育局按照《2022年石家庄市球类运动场地建设实施方案》,在各相关单位、各相关县(市、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合力推进球类场地建设工作。4月3日,第一批球场建成并向社会开放,有效满足了群众对球类运动场地的需求,全民参与度和锻炼热情高涨,成为城市里一道道充满活力的亮丽风景线。

  “如今家门口也有了球场,太方便了!”市民付先生说。原市体校教练孙志勇也常来丁香园球场这里指导大家练球:“这块球场开放后,经常从早到晚都满满当当,充满了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

  据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乔恒利介绍,下一步将本着成熟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的原则,积极向前推进,争取尽快建设更多球场为群众提供更多场地,让市民享受到运动的乐趣。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吴剑认为:“我们通过视察调研、与群众座谈后认为,市政府、市体育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赢得了群众口口称赞,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为百姓解决问题是人大代表的责任。”市人大代表贾玉昌看着自己提出的代表建议落地落实,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就要多为老百姓代言。今后我更要依法履职尽责,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一份贡献。”(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健身,运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