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第一届石家庄“海石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22-05-22 14:28:14
分享:

  第一届石家庄“海石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始

  聚焦重点产业急需 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5月21日,为期三天的第一届石家庄“海石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始进行,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个领域的135个项目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4个奖项。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去年10月,市委组织部会同发改、科技、工信、人社、投促等市直有关部门,依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启动了第一届石家庄“海石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重点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领域,设置美洲,中国北京、成都等5大赛区,着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聚集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高科技项目,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大赛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发动海内外专业机构、社团、企业和个人,面向美国、日本、芬兰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天津、成都、西安等国内重点城市广泛开展了宣传发动、项目征集筛选和初赛评审活动。各赛区共征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737个,并筛选出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领域优质项目559个进入初赛。

  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发改委和市工信局,指导远东通信、石药集团等我市126家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头部企业对项目进行精准匹配;组织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会同科技、招商、开发区等相关单位以及本地重点企业,共同对参赛项目进行逐一研判,选出与本地产业发展契合,能真正落地见效的好项目。组织高新、鹿泉、正定和藁城等产业聚集县(区),依托重点产业园区,与项目方持续开展对接,着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经评审委员会对进入初赛的项目进行闭门评审,结合县(市、区)线上投票及项目对接落地意向情况,共遴选出135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81个,生物医药领域54个。

  决赛将在5月21日至23日举行,为期三天,分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2个领域,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共14个奖项;两个领域的评审组,分别由5名科研专家、1名项目管理专家、1名投融资领域专家组成。决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来石选手进行线上路演答辩。(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海石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