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首届“龙藏寺碑”全国楷书书法大赛征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2-05-23 14:17:50
分享:

  记者获悉,为繁荣文艺创作,引导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深入传统、传承经典,守正创新。日前,首届“龙藏寺碑”全国楷书书法大赛对外公开征稿,热爱书法的朋友均可参与。

  石家庄市正定县为“中国书法之乡”,所存的古代经典碑刻,展现出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精神内涵,奠定了其书法的重要历史地位。其中《龙藏寺碑》在众多碑刻中最负盛名,此碑书法上承汉晋草隶,下开唐楷先河,被康有为称之为“隋碑第一”,是研究书法艺术发展史的重要资料。据悉,本次征稿内容以历代歌颂正定的诗词为主,创作内容可搜索参考微信公众号“掌上正定”中的正定古诗词文赋,其它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亦可,提倡自作诗词联赋。

  投寄作品需为原件,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一律为竖式,不收册页、多条屏、手卷。每位参赛作者投稿数量仅限1幅,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为了评审、装裱、展示的需要,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作品请勿装裱。

  据介绍,主办单位将邀请全国知名书法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遵循公正平等、作品至上的原则,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和监审。入展作者颁发获奖、入展证书及展览作品集。入展作品由正定博物馆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此次大赛由市文联,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市书协、正定县文联、正定县博物馆等承办。报名截至2022年8月底。展览将于2022年10月在正定县博物馆举办,届时展出200件获奖、入展作品。(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书法,大赛,征稿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