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政府兑现承诺,新华区汇特都泰广场项目问题解决方案3天敲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2-05-24 10:20:14
分享:

  国有企业接手 加快清算重组

  市政府兑现承诺,新华区汇特都泰广场项目问题解决方案3天敲定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时,承诺3天拿出新华区汇特都泰广场项目问题解决方案。5月23日,受马宇骏委托,副市长郑巍专程就此项目解决过渡费、分配安置房、加快施工进度等工作与拆迁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新华区汇特都泰广场项目于2008年启动,涉及居民376户,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长时间停工,致1200多名拆迁群众14年有家不能回。在5月20日接访约访现场,马宇骏听取拆迁群众代表反映的情况后,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聚力攻坚克难,以最快程序、最快速度妥善解决拆迁居民的历史遗留问题,承诺3天内制定问题解决方案,确保拆迁群众顺利回迁。

  在新华区政府,新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拆迁群众致歉,并向拆迁群众代表就汇特都泰广场项目问题解决方案和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进行说明。市直及新华区相关部门逐一进行表态,表示将全力抓落实、抓推进,加大问题跟踪解决力度,完善手续办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郑巍认真听取拆迁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代表马宇骏市长向拆迁群众表示慰问,对大家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他向拆迁群众代表承诺,一是压实新华区主体责任,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高位推进项目建设。二是依法查办、严厉打击开发商违法犯罪行为,对开发公司涉及该项目的违法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三是市政府已将汇特都泰广场项目定性为烂尾楼,由新华区国有企业接手项目,加快项目清算重组。四是尽快组织过渡费发放,确保本月底前将拖欠8年的过渡费一次性发放到位。五是全面梳理摸排、依法追回违法销售房产用于安置无房安置户,逐户协商,妥善解决拆迁群众安置问题。六是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如期兑现承诺,把关系群众安居的事情做实办好,确保拆迁群众明年6月底前入住新居。

  郑巍表示,市政府将举一反三,坚持“一个清零”“两个不放过”的原则,对全市烂尾楼项目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整治,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拆迁群众代表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举措和为民情怀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体会到了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希望项目尽快建成,早日入住。(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方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