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进一步加强农村小学校长队伍建设!石家庄举办农村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2-05-25 13:57:3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农村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提升校长岗位胜任力,5月23日,石家庄市举办农村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市150余名农村小学校长在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

  结合乡村振兴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石家庄市当前农村教育形势,指出了近年来农村校长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从提高政治站位,模范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个人素养,示范带动师生终身学习成就未来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大家的要求。

  石家庄市教育局对此次农村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培训高度重视,前期认真调研,精心设计方案,确保培训效果,采取讲座授课、互动交流、班级研讨、案例分析、总结提升等形式,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建设、教育理论基础、学校管理理念与方法等六个课程模块。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参训校长将参加为期5天的线上直播学习和一个月的训后跟踪指导。(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农村,培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