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好消息!石家庄市公费培养小学全科教师98名 毕业有岗有编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2-05-26 09:48:00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2022年石家庄市公费培养小学全科(含特殊教育)教师工作的通知,今年培养小学全科(含特殊教育)教师98名。

  培养计划

  培养数量:培养小学全科(含特殊教育)教师98名。

  培养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

  培养院校:石家庄学院。

  石家庄市2022年小学全科(含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计划分配表(如图)。

  学制年限

  全日制形式培养,学历为本科,学制为4年。

  招生录取

  在参加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本科层次考生。

  “择优、就近、急需”落实工作

  (一)学生学习期满,各项考试考核合格,取得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二)小学全科(含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由市教育局会同市人社局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由签约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免费上大学

  小学全科(含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培养计划县(市、区)财政安排,并按实际报到入学学生数全额拨付给培养院校专项经费。在安排国家和省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毕业有岗有编

  有关县(市、区)教育局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和支持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鼓励优秀人才积极投身小学教育、特殊教育事业;要根据本地教师岗位空缺情况,在核定的空缺编制内提出岗位需求计划,并到就业年度预留出空缺编制,经县(市、区)编办、人社局审核,报县(市、区)政府批准后,上报市教育局。(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公费培养,小学教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