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消防体验“零距离”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东方
2022-05-26 10:10:17
分享:

  为增强广大幼儿园小朋友和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5月25日,衡水枣强消防站对外开放,迎接来自幼儿园的一群小小参观者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和家长参观消防车辆和个人防护装备,小朋友“零距离”接触消防车辆和器材,初次与消防队伍零距离接触的小朋友们显得格外地兴奋,对消防知识也十分感兴趣,不断向消防员们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消防员利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在不同情况下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帮助小朋友们简单学习灭火器等操作。随后,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体验穿戴灭火防护服、乘坐消防车并在消防科普教育馆体验模拟灭火和查找火灾隐患,积极调动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的日常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保持辖区稳定奠定了基础,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记者 东方)

关键词:消防,安全意识,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