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让山里的孩子看世界 石家庄市图书馆捐书活动在北水峪小学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2022-05-26 14:46:04
分享:

  5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图书馆“让山里的孩子看世界”捐书活动在赞皇县许亭乡北水峪小学举行。

  为切实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作用,引导乡村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石家庄市图书馆自“4·23”世界读书日起,启动了以“让山里的孩子看世界”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倡议广大读者捐出手里沉睡的书籍,为山区孩子开启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山区孩子了解世界的桥梁。倡议发出以后,读者热情参与,共收到捐赠图书492本。市图书馆为赞皇县许亭乡北水峪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了学习用品;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000元图书。大家共同把这些爱心书籍和学习用品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北水峪小学位于赞皇县城西15公里处,建于2007年8月,占地2216平方米,建筑面积794平方米。学校现有一年级和二年级两个年级,共25名学生。设有1个附属幼儿园,有14名幼儿。捐书仪式上,校长李建强表示,这些书籍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知识的翅膀,必将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读书改变人生。

  石家庄市图书馆副馆长杜群表示,市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利用馆藏资源向未成年人推荐优秀图书,引导儿童阅读,开展读书活动,普及科学文化。下一步,石家庄市图书馆将与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公益合作,关注青少年阅读需求,进一步延伸图书馆服务触角,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作用。(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捐书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