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首席医师进基层送健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5-27 11:06:22
分享:

  5月25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的首席医师们走进桥西区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巡讲活动。

  现场,皮肤科专家针对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婴幼儿湿疹问题,对该社区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儿童湿疹(特异性皮炎)的规范化治疗》业务培训,通过婴幼儿湿疹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如何预防以及科学规范化治疗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受到了社区医生的热烈欢迎,提高了业务人员认识儿童湿疹的能力,利于做到患儿湿疹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利于双向转诊工作的开展。

  其间,为了让社区医生能掌握儿童湿疹相关知识,医院儿童群体保健科专家与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从而加深了大家对儿童湿疹的印象。而儿童群体保健科专家则与社区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讨论了高危儿分级管理方案,并征求了社区的建议,社区服务中心希望医院和社区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提供更多的专业学习和交流机会。(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医师,健康,基层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