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夜经济新业态层出不穷!音乐餐吧连接多维消费空间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5-27 11:11:11
分享:

  夏初时节,夜消费、夜休闲活跃起来。凌晨时分,石家庄建华大街上的某家音乐酒馆依然十分热闹,驻唱歌手或悠扬或澎湃的歌声,引得食客们连声叫好。在这里,鲜花和绿植遍布各个角落,纹路清晰的桃木餐桌环绕在舞台周围,复古的环境透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宛如梦幻仙境。

  音乐酒馆是近两年石家庄市新涌现的夜经济业态之一。随着夜消费业态的蓬勃发展以及夜消费环境的不断优化,胡桃里、贰麻、先启半步颠等音乐餐吧业态知名品牌先后入驻石家庄市商圈,将餐饮与咖啡厅、酒吧跨界融合,形成别具一格的环境氛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这里一半是餐厅,一半是舞台,每晚都有乐队驻唱,还适当为顾客提供点歌服务,大厅也随时还可以变身成为音乐会现场。”音乐酒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营业时间从中午11时到清晨3时,客流消费高峰主要集中在21时至凌晨12时,周末夜晚还间或承办摄影展、诗词大会、插花艺术交流会等活动,可以覆盖更多消费场景。

  层出不穷的夜经济新业态,为人们打造更多新场景、新体验的同时,夜经济蛋糕也越做越大,给经济增长带来新潜力。    

  业内人士表示,音乐餐吧的业态突破了传统餐饮营业时间和物理空间的局限,并将美食、音乐、艺术等元素融为一体打造沉浸式体验,满足了正餐、下午茶、酒吧等不同时段的消费需求,连接了多维消费空间的同时,也契合年轻人的喜好和夜消费习惯。(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夜经济,业态,空间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