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周边乡村生态游红红火火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艺桐
2022-05-27 16:47:37
分享:

  进入夏季,送走清香竞放的樱花海,迎来满树诱人的樱桃果。时下,素有北方“春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已经成熟上市,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白鹿泉乡西胡申村、元氏县西岭底村和赞皇县土门乡鲍家滩村等地,成熟的樱桃晶莹剔透,饱满诱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同时带动了周边乡村生态游。

  “又是一年樱桃红,村民喜悦笑盈盈,年年樱桃惹人醉,樱桃树下喜相逢!”看着眼前的自然美景和游人的欢乐劲儿,每年这个时候都来鹿泉区采摘樱桃的市民李爽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油然感叹。从新华区赶来采摘的市民张倩带着家人,一边摘樱桃一边拍照留念。“现摘的樱桃新鲜,我们摘了4斤多,带回家分给亲戚一起吃。”

  据了解,鹿泉区白鹿泉乡西胡申村种植的樱桃有美早、布鲁克斯、黄蜜等,都是第三代优选品种,这得益于半山梯田,有日照、温差、水土的独特优势,再加上是优选品种,品质很好。

  万绿丛中点点红,玲珑樱桃掩映中。日前,赞皇县在土门乡鲍家滩村樱桃采摘园举办2022年度樱桃采摘节。采摘节现场,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樱桃树长势喜人,绿油油的枝叶彰显着勃勃生机,娇艳欲滴的红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吸引着广大游客前来采摘,本届樱桃采摘节持续至6月20日。

  作为市民周末休闲的新模式,乡村采摘吸引了很多游客。据了解,去年以来,赞皇县结合樱桃等林果资源优势,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打造了一批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学旅融合独具特色的三产融合产业,“采摘游”“休闲游”“生态游”蓬勃发展,带给游客多元化休闲体验。

  在元氏县西岭底村,这里群山环绕,绿水相拥,林果种植面积3000余亩,触手便满是鲜甜的樱桃。“我们这儿的樱桃甜,不打农药,品质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大家都来尝尝,不甜不要钱。”种植户一边忙碌,一边热情地招待游客。记者了解到,西岭底村还种植了核桃、酸枣、苹果、黄桃等多种作物,多元化的种植,拓宽了村民收入渠道。(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石家庄,乡村游,红火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