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精心做好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规划设计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5-29 13:39:00
分享:

  张超超调研检查高铁片区内原北方药博园区域,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坚持系统思维 明晰功能定位 实现协调发展

  精心做好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规划设计

  5月2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高铁片区内原北方药博园区域,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明晰功能定位,把原北方药博园区域与原高铁商务区、祥云国际项目区域一同置于高铁片区总体规划体系中去综合考量,精心做好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规划设计,实现三个区域的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靓丽名片,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高铁片区内原北方药博园区域,察看地块现状,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原北方药博园历史遗留问题基础上,统筹做好区域规划设计,推动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是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现实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应有之义,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标准、高水平做好高铁片区内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规划设计,推动城市更美丽、更安全、更宜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归属感。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坚持系统思维,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定位,切实做好高铁片区内原北方药博园区域、原高铁商务区、祥云国际项目区域规划设计方案的优化完善,原高铁商务区考虑商务办公、生活居住的功能,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考虑青年创业、友好居住的功能,祥云国际项目区域考虑商业设施、生活保障功能,努力实现高铁片区内三大区域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二要强化规划约束,把原北方药博园区域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整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周边路网、公共配套都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城市天际线,打造省会城市靓丽名片。三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算好经济账、城市账,算好当前账、长远账,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强化政府对土地资源的调控管理,坚持带规划方案挂牌招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四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尽快拿出原北方药博园区域规划设计效果图,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为下步建设提供依据。五要树牢底线思维,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不得违法分包转包,努力建设廉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强化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裕华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进行。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郑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区域,高铁,市委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