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2022年“爱鸟周”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2-05-30 10:19:00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植物园联合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石家庄环保联合会、西柏坡爱鸟协会等组织和单位在植物园内举办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石家庄市南高营小学、行知小学、庄园小学、公园城小学、沿东小学、红鹰小学、建明小学、和平东路小学、长安区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10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及志愿者参加。

  “爱鸟周”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面向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今年是我国第41届“爱鸟周”,同时也是首次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爱鸟周”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单及悬挂鸟巢等活动,倡导公众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休门吹歌代表性传承人付锡芬教授表演的传统唢呐名曲《百鸟朝凤》中正式开始。一曲高昂的唢呐曲仿佛婉转的鸟鸣,让大家感受到身处草地丛林,身边百鸟争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

  来自沿东小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爱鸟倡议书,呼吁大家爱护鸟类、保护环境。同时参加活动的10所学校制作了100个爱心鸟巢,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鸟类的誓言。

  同学们制作的鸟巢各式各样,充满创意,设计精巧。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志愿者将制作好的鸟巢悬挂在园区内儿童探知园的大树上,不仅为鸟儿们提供了“温馨的家”,吸引鸟儿安家落户,为鸟儿提供良好的栖息与繁殖场所,还可以利用这里的空中栈道近距离地观察和研究鸟类的生活习性与特点,帮助孩子们树立爱好鸟类,珍爱自然的环保理念。(记者 马静 通讯员 张琛)

关键词:石家庄,植物园,爱鸟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