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河北福嫂”家政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2-05-31 09:59:55
分享:

  为不断深化“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扩大“河北福嫂”的品牌影响力,日前,由市妇联、市发改委主办的2022年石家庄“河北福嫂”家政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家政技能大赛历时一个月,参赛的84名选手是从全市家政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家政企业和服务家庭的上岗人员中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来的,选手均为“暖心姐”库内人员。考虑疫情防控要求,预赛由各县(市、区)上报选手操作视频,经过13位评委严格标准,逐一盲评打分,共3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居家收纳整理、水果拼盘四个项目的现场实操,评委当场打分,最后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大赛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组织奖12个。

  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提升了我市家政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扩大了“河北福嫂”的品牌影响力。(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家政,技能大赛,河北福嫂责任编辑:张超